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九把刀 vs 南派三叔

最近和老公都迷上看小說


老公之前都看日本宮部美幸.西澤保彥.橫溝正史.......的推理小說


因為乾女兒的推薦


開始閱讀華人的作品


首先買了九把刀"殺手"的那一套


故事情節精采且還能跟生活環境相結合


但看了幾本後就大概能抓到後面的情節


所以會越看越不起勁


不過我個人是還滿佩服九把刀的


因為他的"書路"超廣


那天在網路上還發現他也寫愛情文藝類的(電視偶像劇也有)


真的是有給他厲害


至於南派三叔也是乾女兒介紹的


因為他之前在迷死亡筆記本


所以介紹"盜墓筆記"給我們


(不過這2種還差滿多的)


剛開始看時有一點怪


怪在他用了許多行話


不過看一下後就熟悉裡面的用詞


了解後就覺得內容描寫的真的很精采


不由得佩服作者的想像力和豐富的知識


而且他在刻畫人性上讓我覺得很能感受每個人的特質


這一點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看戲或書都很留意這一點


就像我喜歡卡通"航海王"一樣


船上七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


雖然每個人個性和興趣不同


但是他們卻又能秉持著相同的信念彼此合作互相幫助


有點像我理想中的社會和環境


所以如果要推薦的話


我很推南派三叔的書喔


我....要繼續去看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