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帶什麼

每次回台灣除了機票外還需要準備禮物帶回去


再加上回台灣後的花費


累積下來常常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但是為了要維繫親情


這代價絕對是值得的


這次回台前ESL的同學和健康食品店的小姐都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回台灣你們都會帶什麼???”


我相信很多人應該也會有這樣的疑問


通常我準備的東西多是台灣不易購得或是價差比較大的東西


蜂膠和鯊魚軟骨維他命是我們家劉小姐和姐姐一定要的東西


尤其蜂膠的純度和價格兩地相差真的很大


另外我也一定會帶鮭魚乾


這在台灣不但買不到


連在溫哥華我也只在RichmondCostco買過(其他間都找不到)


這是自吃送禮兩相宜的東西


一次回台前去搬了一箱回家


在旁的老外看了忍不住問我”Is it really good???” 哈哈!


至於加拿大品牌Roots也是不可少的禮物


儘管台灣Roots的價錢也不再像以前那麼高


但是我們這裡有outlet


所以還是可以買到便宜打折的衣服


最後我這次還帶了一些包包回去給姐姐們


因為台灣對名牌的價錢有點過分哄抬


所以到美國採購完帶回去絕對划算


 


至於從台灣回加拿大要帶些什麼呢


每回我們家劉小姐看到我的行李總會擔心到睡不著


因為他很怕我要帶小孩還要拖行裡會有許多不方便


這次我算是客氣的了


一人2件行李我可以帶6件的


但是這次我只拖了5件喔


到底有什麼可以裝成這樣


除了每次搬些家裡以前的物品過來外


吃的東西是絕對不可少的


吻仔魚, 冷凍海鮮製品,虱目魚, 烏魚子,真的花枝丸……(海鮮都行)


蓮霧, 棗子(亞熱帶水果都行"芒果,荔枝, 龍眼….”)


餅乾糖果(這裡少見的)


陳爸爸常用的滷包


鄰居的愛心鳳梨酥


統一布丁


波堤


台灣高山茶


阿里山的菜乾


 


我上畫畫課和孩子每次都買的文具用品也是必備


各式自動筆和筆芯


可以擦乾淨的橡皮


油畫顏料和畫筆(這個價差可以到3倍之多)


 


另外小東西也是我的行李常會見到


(這裡過節送禮很好用,小朋友都喜歡,而且台灣的便宜又新奇)


扭蛋


小玩具或文具


抽當玩具食品


 


我想帶些什麼每個人一定都有自己的想法


只要自己開心別人也高興就可以啦!


但最重要的一點


入關時該申報的還是要申報


千萬別為了省麻煩而留下任何記錄喔~


 


p.s.這次入關只有我自己帶孩子


所以果真被要求"配偶同意書"


好在老公之前已經備妥


加上我向來都有誠實申報(因為水果)


所以一切順利喔!


8 則留言:

  1. 看妳帶的東西,我輸給妳了,連布丁都帶哦~~
    菜乾??是高麗菜乾嗎???我這次去市場都找不到哩~~

    回覆刪除
  2. 海鮮類也可以帶嗎?我們帶最多的是燒餅
    [版主回覆04/07/2011 11:17:08]是的
    海鮮當然可以
    通常肉類和相關製品才不行喔!
     

    回覆刪除
  3. 花枝丸、虱目魚....這些都要冷凍的是如何帶呀?
    海鮮類要申報嗎?
    [版主回覆04/07/2011 23:53:08]哈哈哈~這就是我厲害的地方啦!
    我之前都是將魚冷凍後放保冰袋再裝入大行李
    這次量多,所以我用大的保冰箱(我想保麗龍箱應該也行)裝好再裝紙箱
    因為拖運的行李進機艙底層是很冷的
    所以剛好可以保冰
    幾次下來我發現東西都只解凍30%左右(放最上面的)
    至於要不要申報
    很多人都說海鮮不用填
    不過我每次都有填(因為我是怕死組的)
    然後海關就會跟我說"那沒關係"柳~

    回覆刪除
  4. 保冰箱?它可以上機呀?
    我以為它跟保溫瓶是同一類的不能上機的?原來可以!
    申報→就是在入加拿大前在飛機上填的表格,就勾那一欄即可嗎?(meat....)
    [版主回覆04/08/2011 09:36:07]拖運都可以(不要隨身),其實我還聽過有人用報紙包丟大行李箱的哩!(保冰效果應該沒那麼好)
    就是那一欄,然後海關會問你是什麼,你就照實回答(通常我都會列食物清單以防萬一),如果有疑問,他才會要你去檢查,不然通常問完就沒事了

    回覆刪除
  5. 大姐您也太強了, 海鮮與布丁芒果龍眼...? 請問您怎麼保存它們直到回加拿大? 不會壞嗎? 真的要靠您教一下了, 我們真的開眼界耶!
    [版主回覆04/18/2011 23:07:15]其實這次水果我只帶了蓮霧,手提行李就是那一箱水,完全都是靠老闆娘包裝,他就收我30元箱子材料費(每年這樣都沒壞過)
    海鮮和布丁都放cooler再裝箱,回到家海鮮都還是結凍的喔!

    回覆刪除
  6. 真精彩,我還以為水果和菜類(植物)是不能帶進來的.原來pickled /dried vegetable 是ok的.
    [版主回覆04/19/2011 13:15:08]其實海關的官網有寫得很清楚,很多新鮮蔬果也能帶進來,只是大家沒注意到
    另外,有些東西沒英文名字的也千萬別亂取名,弄錯了常會引來誤會喔!(不會講的東西我就手提,真沒搞清就拿出來給他看囉!哈!)

    回覆刪除
  7. 一直都很想帶芒果, 但都不知如何申報, 所以就放棄了....所以, 只要在fresh fruits & vegetables 那一欄打勾就行了嗎? 謝謝.

    [版主回覆04/30/2011 10:06:15]是的,然後海關會問你帶什麼,你就照實回答,通常都不會有問題。像這次我申報蓮霧,海關是一個黑人,壓根不知道bell fruit是什麼,我解釋一下他還是不懂,原本想拿給他看,但最後他直接問"加拿大有種嗎?"當然馬沒有,不然我提那麼辛苦做什麼?所以他就跟我掰掰了

    回覆刪除
  8. 我猜想咱們在台灣的生活圈是相去不遠的,我想去幫妳把水果包裝得很令人放心的那家店採買,可以提供一下店家資料嗎?
    [版主回覆04/01/2012 04:42:41]你知道鶯歌建國路和國慶路口有一間85度C,那間水果店就在85度C旁邊,在建國路上的方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