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我的女朋友是膽固醇

最近有一個廣告一強調他沒人愛沒人理


但是他的女朋友一定會死心塌地的愛著他


看完只覺得好笑


不過我們家小咪也有這種女朋友


因為一直長不大


所以在10個月前就開始帶去看內分泌科


後來發現他的膽固醇比一般孩子高


三酸甘油脂也是


醫生說這都會影響他的生長


後來2-3個月就要回診一次


日常生活的飲食也都要注意


所以爸爸只要在他檢查回家後都會問他"你的女朋友還有沒有愛著你?"



雖然很好笑


不過小咪也很可憐


因為許多孩子愛吃的東西他都不能吃


加上他自我要求很高


所以他真的很聽醫生的話


嚴守飲食上的禁忌


連我當媽媽的都很佩服他


正在減肥的阿姨也都對他甘拜下風


不知是不是他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所以常常晚上睡不著



一樣父母生的孩子


就是有不一樣的性格


如果小咪能和東霖稍微綜合一下


我一定開心極了


3 則留言:

  1. 祝你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04/19/2009 19:32:10]謝謝你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hi,
    我的女兒因為身高一直落後,我也帶她去看了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除了做些骨骼檢查之外,也開了一個要忌口的菜單,那菜單看起來真的有點誇張,不能吃的東西有巧克力,炒飯.香腸,魯肉飯.pizza.蛤蜊.蝦子...我家女兒一看就說那都是我喜歡吃的耶...所以,還真為難,不知道該不該聽醫生的話......有朋友說我就是只生了一個孩子才會窮緊張....唉...
    ^_^
    [版主回覆04/25/2009 20:19:04]我們該不會給同一個醫生看吧
    長庚許醫師嗎
    因為開出來說不能吃的菜單幾乎都一樣
    不過小咪真的很有定力
    說不吃就不吃
    現在也只喝開水不喝飲料
    連學校的羊奶也自己說改成原味就好
    雖然覺得有些可憐
    不過他已經漸漸養成習慣了喲
    像今天看完電影哥哥又說要吃麥當勞
    他不但不羨慕還說那他吃飯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沒錯,就是許醫師啦...
    我女兒是算瘦的,只是身高真的令我很擔心.
    對了,有件事很重要,就是醫師有建議打抑制骨齡成長的針,我女兒的同學打了之後許多保險都不理賠相關的部份,因為聽說目前仍是在實驗階段,可能會有的風險仍不確定,所以,若醫師有建議,我覺得要慎盛評估才好...
    你家小咪真的不簡單耶,我要跟我女兒說這位小朋友很棒要多學習.因為她常受不了誘惑......
    [版主回覆04/25/2009 20:55:20]謝謝你的建議喔
    不過這次醫生說他骨齡小一般孩子一歲
    不算嚴重所以不建議用任何葯物
    不然我朋友的小孩在馬偕看
    醫生預估一年要50萬的葯錢
    朋友想想後
    決定放棄不打針劑
    自然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