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辛苦的移民之路-2

昨天跑了一趟原本開戶的銀行


因為接洽的人也是台灣人


所以在溝通上比較容易


除了把該更改的資料都變更好外


另外也申請了加幣和美金的信用卡


信用卡一直是我們最頭痛的事


在台灣你不想辦銀行都還來拜託你辦


在這邊因為完全沒信用紀錄


所以信用卡的申請比較不容易


還好


銀行有針對新移民所設定的一些條件


所以我們順利的辦好卡


幾個工作天後就能收到卡片了


 


今天比較空閒


因為圖書證還沒收到


所以只能在圖書館裡看書


給孩子讀了2本書


我就讓他們自己看書了


而我跑去翻閱中文報紙


其實我也不是關心新聞內容


而是一直在看廣告


看看人家賣啥有啥好吃


本性改不了


到哪都在注意吃的


不過這邊外食價錢比較高


加上還要15-20%的小費


所以還是少外食會比較省


兒子也發現這邊東西比較貴


晚上跟台灣家人skype時老是在交代要幫他買這買那


姊夫說我怎麼才去幾天就變小氣了(因為我一直在喊東西貴電器產品都還會加一些奇奇怪怪的稅)


我還想叫他來這生活看看


這樣他就知道我小不小氣了(不過他一個堂堂上市公司的總經理應該不太會去計較小錢啦)


老公留職停薪


今年沒額外收入


所以要好好盤算在這裡的生活


就.........加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