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型男小主廚在我家













 






泡菜炒飯


 


 


 


 


 


上星期ESL的課程結束




這星期開始有許多空下來的時間




除了幾次孩子的學校活動外




幾乎可以說最近很閒




既然很閒就得找事做




不然我這個過動媽媽會悶得發慌


 


 



 


 


義大利香料餐包


 


 



 


 


香料餐包




 




 




吃美食和玩麵粉是最近比較常做的事




因為這幾次美食不是踩到地雷就是已經介紹過了




所以不囉嗦




至於玩麵粉也有玩失敗的時候




幾次磅蛋糕都沒成功




乾脆放棄做自己比較熟悉的餐包和饅頭




多做一點




還可以拿去給心情不好的好朋友開心一下


 



 


 


奶油千層吐司


 


 



 


 


白胖胖饅頭


 


 




 




 




至於假日




小孩越大越不想和大人出門




在家就得準備三餐




自從楊小東期滿




現實到要他煮一餐還得看他心情




不過在威脅利誘下通常2天假期內還是能煮上一餐


 


 



 


蔬菜切完切肉絲


 


 



 


 


煎蛋炒肉絲


 


 



 


 


攪拌均勻最重要


 


 



 


翻炒要小心


 


 




 




楊吉米呢


不知是不是看哥哥拿菜刀刨刀鍋鏟東揮西切感覺很有趣




竟然也要求我教他煮簡單的料理




我絕沒虐待童工




是他自己跳進坑洞的喔!!




因為自願




所以我也仁慈的把洞挖大一點(多一點讚許少一點批評)




好讓他有大一點的空間可以自由發揮


 


 


 



 


 


蔬菜肉絲炒飯


 


 




 




今天~他炒了蔬菜肉絲炒飯




但是我硬是要他加入泡菜變成泡菜炒飯(他不敢吃泡菜)




雖然有點勉強




但是看他有模有樣




炒出來的味道也是相當美味可口滴~




我要出運了嗎???




繼續下去




很快~我離自由應該也不遠了吧!!





哇哈哈~~~~


 


 


 


 


 


 


4 則留言:

  1. 您家少爺未來都很強手.看來不久您就要舉行面試了
    [版主回覆04/30/2013 10:26:57]其實我們家小孩學做飯的動力來自於爸爸,因為每回我自己回台灣他們就很可憐,只有泡麵水餃和外食輪三餐,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兄弟姐妹在一起會互相學習的,看來你們夫妻以後完全不用擔心他們日後獨立時的生活,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04/30/2013 22:29:29]哈哈哈~不過離獨立還有一段距離,接下來要來訓練整理家務採買等細項工作,這樣"我們大人"才能順利離家^^

    回覆刪除
  3. 謝謝妳的愛心,果然美食是壞心情的特效藥,真的太感謝了,以後心情不好一定會告訴妳的,哈哈~~
    [版主回覆05/04/2013 10:05:50]謝謝~偶爾壞心情就好,千萬不要太常喔!!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7/13/2013 17:37:59]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