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Campbell Valley Regional Park





 


 


今天去哪裡???


今天乖乖去當盡責的媽媽


跟著Jimmy班上去Campbell Valley Regional Park校外教學


 


因為這裡的校外教學多是由家長當司機幫忙載孩子到達目的地


所以地點通常不會太遠


今天選的地方也在離學校大約15-20分鐘的車程


一個天然景觀含豐富生態的自然公園


 



 


公園一角(我最喜歡的那一塊)


 


 


老師之前就已經預約課程


全班分成2


由公園派出的專業解說員帶著孩子進入森林探索


 


這套課程一點都不無聊


除了透過遊戲讓孩子認識植物和昆蟲外


也讓小朋友"親身體驗蟲蟲危機


看到怕蟲的幾個孩子哇哇叫


連我們在旁協助的家長也渾身發癢


平常總是色大膽小怕狗咬的Jimmy竟然出乎意料地不怕蟲


大到slug小到beetle他都敢抓


還和解說員玩slug玩到不亦樂乎(看得我是頭皮麻)


行程中唯一讓我比較吃不消的是走路


一天下來的路程可能比我平常一個月走的路還多


看來這趟field trip讓我的運動量真的很足夠了  哈哈


 



 


邊認植物邊聽故事


 



 


未成熟的野莓(熟透後是鮮紅色,孩子們都品嘗到了喔!)


 


 



 


邊學看樹種和動物還邊玩遊戲


 


 



 


長在樹上的野菇


 


 



 


分工合作一起去抓蟲


 



 


因為Jimmy的同伴太怕蟲了,媽媽只好下海幫忙


 



 


大家看到Jimmy抓蟲都來湊熱鬧


 


 


其實我和老公都很喜歡這個公園


因為沒有太多的人工修飾


甚至公園裡還有2戶有住人的民宅


讓我們都超級羨慕他們住家環境真是好山好水好風光


我們已經打定主意


下次的野餐地點就是這裡啦!


 


 


P.S.解說員給孩子2個大原則


1. Be nice, be gentle


2. Have fun


 


這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沒有太多負擔和規則


開心玩同時能體驗許多事物


這才是真正的教育吧!


 


 


5 則留言:

  1. 好棒的地方,真是漂亮!
    像畫一樣的畫面,是你下次畫畫的題材嗎??

    [版主回覆06/19/2011 13:08:42]好主意喔!
    就怕功力還沒達到如此程度啦!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很少走路, 那暑假我們就來每周走一次, 到大一點的健行路線可以走一整天的.
     
    [版主回覆06/19/2011 13:14:18]好啊!可是一定減不了肥還會更胖
    因為那天回來我吃了一個半的三明治外加一杯咖啡
    結果5點又餓了
    然後就又偷吃了點心

    回覆刪除
  3. 這種讓孩子在遊戲當中學習是最棒的了
    [版主回覆06/19/2011 13:18:41]所以看到那些長到讓人眼花的植物名稱
    孩子竟然遊戲玩一玩後也都記住了
    真是佩服哩!

    回覆刪除
  4. 玩樂中學習 是台灣沒有的.. 難怪孩子們都喜歡加拿大的教育 (我兒子不想回去也是說: 因為學校很棒)
     
    你們Jimmy好厲害都不怕蟲~~
    [版主回覆06/19/2011 13:22:32]哈哈哈~我看到他抓slug玩的時候也是有點驚訝
    因為他看解說員抓著玩他也跟著學
    然後還讓其他有的沒的昆蟲全爬在他的手上
    嚇到我一直跑去當別人的媽媽照顧其他小孩
    因為我看到他這樣全身都發癢哩!

    回覆刪除
  5. 我們家Shanny周五的戶外教學是到海邊玩沙,堆沙堡,哈哈~~
    如果是走公園,她大概是尖叫組的,現在是蛞蝓出沒的時節,她怕死了,都不陪我們去散步~~
    [版主回覆06/20/2011 11:35:40]其實我也是覺得噁心的要命
    但是小孩卻覺得那黏呼呼的好玩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