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給朋友的一封信

說認真的
我今天帶東霖從台大回來後忍不住就........大哭(我只敢在一指哥哥面前哭)
面對孩子時我還是有說有笑
不過眼尖的咪有問我"你眼睛為什麼變紅紅的"
我只回他"哥哥耳朵不會好了"
咪好像也有聽懂
因為他回我一句"喔"就趕快走不再多問了
雖然知道這是最後結果
但總希望能再拖久一點
這次的右耳應該算掛點了吧(助聽器也無法負荷他的分貝數了)
醫生是有薬用到沒薬
現在換吃利尿劑(因為我堅決不讓他再吃類固醇)
這也是"死馬當活馬醫"的方式了

原本考慮幫他裝人工電子耳
但是一指哥哥反對
東霖自己也不要
眼看他越來越聽不到
心真的好痛好痛
生命對我來說是脆弱的
因為我現在常因為東霖的這檔事常難過到想去死
總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結果
但又對這件事無能為力
最近也老是亂發脾氣
超沒耐心
好在已經不是老師
不然學生一定是可憐的   "苦笑"
人生好像沒有十分順遂的
看來我應該好好調整心態去面對整件事的結果
或許
因為如此(聽不到了)
東霖可以去打球
可以去跑跑跳跳
可以不用聽我嘮叨
可以........考試加很多分
是吧


 


2 則留言:

  1. cute 媽
    您真的把東霖教的很好,他很樂觀也很開朗,只要能積極面對未來的人生,相信他一定會發光發熱的.人生本來就是不平等的競爭,很多事難過一下就好了,我們會為他鼓勵跟祝福的!
     
     
    [版主回覆05/30/2008 07:11:06]謝謝你的鼓勵,其實這件事後已經又不知道發生幾次同樣的狀況,前2個星期還去更改殘障等級了,不過知道許多人都在關心他和鼓勵他,就覺得他真的很幸福了,也慶幸東霖能當我的孩子,因為這個孩子讓我也更堅強也更知道如何學習樂觀面對事情囉!

    回覆刪除
  2. 我二十年前去試過助聽器 一戴上它 啊 不管什聲音全部放大 弄得很不想使用 現在的助聽器不知如何ㄋ? 電子耳有比較好嗎?感謝妳!
    [版主回覆07/25/2008 10:55:18]助聽器的最基本功能就是"擴大器"
    不過現在是一分錢一分貨
    基本的大約2萬就有了
    功能就像你說的什麼聲音都放大
    不過現在有數位的
    雖然價錢比較高但是功能也比較多
    因為小孩子所處的環境本來就比較吵雜(學校補習班操場)
    所以我幫兒子選在當時算是最頂級的助聽器
    可以自動過濾噪音(簡單說是過濾但是他們有更專業的說法)
    主要是不會因為放大聲音而傷害耳朵
    第一次配的13萬6千(2耳)
    第二次換了一個牌子15萬(2耳)
    最近還發現防水型的(助聽器怕潮濕所以戴的人不能淋到雨)
    兒子一直吵要換那一型
    雖然價錢有比較便宜
    但是因為現在這一付才配2年多
    加上還要一筆開銷
    所以沒答應兒子
    就請他自己要辛苦躲雨啦
    年紀大的人因為所處環境比較單純和安靜
    所以我認為就配中等級的應該就很夠用了
    不但不傷耳朵還可以清楚的用電話跟人家交談喔(它有聽電話功能)
    我們目前是在台北"利淩"或桃園"峰力"(他們是同一個老闆)
    桃園的黃先生很熱心也很實際
    他從不推銷只分析每一款的功能
    加上他的保養和維修技術很好
    所以我都是找他處理助聽器的問題
    至於電子耳部分
    通常醫生會建議聽力已經降到助聽器無法負荷時才使用
    因為費用高(我之前問到一款數位加造型小巧要八十幾萬)加上要開刀所以要多評估
    就這樣囉
    有問題再連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