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隔門見死亡的接近

東霖這回住院讓我見識到"死亡"原來和我們這麼近


事情當然不是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卻發生在我們的對房


當晚早早和東霖梳洗完畢關了燈關起門(單人房隨時可以關門)就去睡覺了


可是12點多時聽見外面跑步聲推車聲還聽見有人大呼小叫


一時之間以為醫院失火了


嚇得我趕緊跳起來準備往外衝


但卻又聽見護士在喊另外一名護士拿醫療器具


仔細聽聽


還聽見醫生拿著器具ㄎ一ㄎ一ㄎㄡㄎㄡ


頓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在對對房的病患做急救措施


整個過程我都是隔著門聽聲音的


但我卻對他們所發生的事情完全了解


約半個小時


家屬到了


醫生大約解說了整個急救過程


不到20分鐘


又聽到家屬啜泣著呼喚病患的名字


不久


我想病患應該是離開大家了


因為家屬哭喊著病患的名字


我的內心也跟著糾結


原來生命是如此脆弱


因為白天時大家都還好好的躺在病床上(除了東霖這不安於室的小病患)


看起來也都沒有特別的徵兆


甚至有一些鼻咽癌的病患還能挿著鼻胃管湊一桌打13張或大老二


沒想到一夜之間會有如此的變化


一定有人會問


我幹麻隔著門看"死亡"


我真的好怕


不但怕有湊熱鬧的心態也怕遇見"死亡"


整夜怕到不敢闔眼還故意把電視開很大聲企圖壓過外面的哭喊聲


好不容易捱到早上


門一打開


看見對門的床空無一人


床鋪也都收拾乾淨


但我知道曾經有人在那邊和死神搏鬥過


印象中的耳鼻喉科病房應該很"乾淨"


今後     改觀了


只希望住在那邊的朋友都能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