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地球的孩子

昨天二姐call我


要我看大愛台的一個節目


名稱叫"地球的孩子"


節目上正介紹一個聽損的孩子


他的狀況跟我家東霖一模一樣


就連受損的分倍數也差不多


節目中介紹他目前所受到的困難也和東霖目前的狀況相同


他們的人際關係都在退步中


當媽媽的除了心急外也只能從旁協助


節目中訪問到他的弟弟


弟弟所說的話讓我為他感到心疼


因為我也跟節目中孩子的媽一樣


我們都是如此要求和灌輸家裡那個正常的孩子有著"照顧哥哥"的觀念


記者問弟弟有沒有覺得自己比較像哥哥


弟弟回說"沒有 但覺得像爸爸和媽媽 因為長大要照顧很多人 所以很不想長大"


我家的小咪好像也有這樣的感受


他常在跟東霖吵架時會大叫"我長大不要照顧你了啦"


可見這麼小的孩子還是能感受照顧哥哥的壓力


今天二姐跟我又在電話上聊這個節目


沒說幾句他就哭起來了


他說看完節目他才知道原來東霖也是生活的很辛苦


因為聽力不好導致生活上有許多的"突兀"


因為"突兀"而讓更多人閃他遠遠的


雖然我們當家人的只能心疼他


但現實面還是孩子自己要去面對


節目中的媽媽說他覺得孩子幸福的


也覺得老天很看的起他


所以才會把一個有殘缺的孩子放在他這邊


巧的是


我也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我也說過東霖是幸運的


老天也覺得我的能力夠強


所以才會讓我生下東霖


怨天嗎


曾經有過


現在呢


無法說完全不怨


但已經學會接受


現在正努力學習"歡心接受"


好想認識節目中的媽媽


好想跟他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1 則留言:

  1. 我都快哭了  老師加油!
    [版主回覆07/16/2010 02:50:38]吼~老師已經撐過那段痛苦的時間了啦
    忘記我的本性嗎 耍寶啊
    日子還是要過
    所以就開心樂觀看待一切吧
    你們也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