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無言Part II



 


 


 


 


 


繼上次無言Part I --- 巧克力牛奶(可從格子裡的童言童語搜尋)


今天就在Jimmy的生日又發生一件讓我們感到無言的事


晚餐時我們談論著以前曾去哪些地方玩


Tony很快就能想到幾個我們小時候帶他去過的地方


從一歲開始每年寒暑假各出去一次


10年下來也去過不少地方


就連弟弟還沒出生時他所去過的國家和小島也都能記得非常清楚


這就是我一直覺得每次帶Tony出國都很值得的地方


 


雖然Jimmy沒像哥哥幸運到處去玩


但也跟了不少地方


聊著聊著


Jimmy說他去過哪些地方時


巴里島  日本  韓國………


Tony幫忙接著說”China”


不料Jimmy卻說哪有?我哪有去過China?”


不對啊


去年確實帶著他們跟著二阿姨一家去過大陸啊


所以我問Jimmy”那上次跟二阿姨還有安哥和美都姐姐去哪裡找爸比?”


Jimmy回話大陸啊


那大陸不就是China嘛!我說


Jimmy又回哪是?大陸才不是China啦!大陸很冷的耶!”(我們是寒假去的)


不然大陸的英文怎麼說?”我又問


Jimmy”I don’t know~”


難不成他以為大陸的英文像台灣一樣照音翻嗎?


他真以為大陸的英文叫”Dalu?”


雖然後來他已經搞清楚China 和大陸是一樣的地方了


但是對於他如此@#$%^^&&**(我沒說不文雅的話喔)


真的是感到無言啊~


 


 


後記


對於Jimmy的無厘頭真的會很無力,儘管朋友常常會安慰我說他還小嘛!應該沒關係啦!但是我總覺得想法太天真的孩子看一天很可愛,看一星期有創意,看一個月開始有點傷腦筋,看一年應該會抓狂了吧!更何況我發現他這種狀況外已經好幾年了,現在真的是給他頭很大了啦!我不期望他能有多少的知識,只祈求老天在他生日這天多賞給他點常識吧!


2 則留言:

  1. 好可愛ㄚ~!我發現老二都多少有點無俚頭,雖然媽媽總是會覺得有點無力,但是有時想一想還是甜在心哩~!
    [版主回覆04/13/2010 11:06:02]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說服自己
    他只是在裝可愛啦
    不是真的那麼無厘頭喔~

    回覆刪除
  2. 那是一種「創造力」哦!
    可別扼殺了呢!
    我兒子小時候也亂七八糟說了一大堆
    那時我也這樣想  希望他不再童言童語
    但長大了~~~又希望他有時「三八」一下
    唉!好懷念哦!
    還有Jimmy生日嗎? 怎沒說呀!
    人家也要生日派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