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賣”巧克力

 



 


 





孩子們的學校決定要募款


為了能在暑假時修建playground


家長會也沒要大家白白捐錢


反倒是用孩子們都能參與的方式-賣巧克力


希望目標能達到180


 


 


上星期發了通知單讓孩子和家長勾選願意幫忙賣一盒(3060)或半盒(1530)


因為哥哥和弟弟都有這個活動的通知單


所以我在通知單上都各勾選了半盒


其實在討論這張通知單時Tony有些不以為然


因為他知道暑假後我們就得搬家換學校


如果興建新的playground他們又玩不到


而且學校怕孩子拿出去賣很危險


規定孩子只能拿去賣自己的親戚和朋友(親戚在台灣  朋友都住別區)


所以一開始他直接跟我說不用參加啦


當下聽了他的意見真的很生氣


玩不到可以讓別人玩得開心不是很好嗎


賣不掉就算自己吸收還樂到自己的嘴巴和胃


有什麼不能參加的


曉以大義再加上情勢分析和狀況解說下


不知是因為我太兇讓他怕死了還是真的想通了


他最後同意"做好事”(他自己解讀這是在做好事)


至於Jimmy


永遠狀況外的孩子只聽到巧克力就開心得不得了


哪管那是什麼用途


 


 



 


 


 



 


 


昨天孩子把巧克力都帶回來了


我很好奇的問學校有沒有被巧克力淹沒了?”


孩子竟然很疑惑的看著我


難道沒有每個人都帶巧克力回家幫忙賣嗎?


答案果真令人失望


Jimmy還跟我說班上只有幾個人帶巧克力回家其他人都沒有


學校的活動不是都應該積極參與嗎


基本上家長會的通知單上也沒強迫大家一定要把帶回的巧克力賣完(可以退回)


為何這麼多家長不讓孩子一起參與幫忙哩


實在想不通


無論如何


只希望家裡那2個孩子能藉著參加學校各種活動去體會其中意義


 


 


原本那2個孩子還計畫要去Wal-Mart擺攤


我提醒他們通知單上的規定還有想法不能太天真


最後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孩子們想用skype賣台灣親戚們)


一個全賣給媽媽(我替台灣的阿姨表兄姐們決定一人要認養一條巧克力喔)


一個全賣給爸爸


所以哪個格友看到以後想吃巧克力的就話聲(免費 請來自取)


不然又便宜了那2個小蘿蔔頭(孩子都說真的很好吃)


 


明年再帶孩子回來這附近晃晃時


當他們看到新的playground


希望他們也能想起曾為了這個活動付出心力和關心喔


 



 


3 則留言:

  1. 這種教育方式不錯但是執行上實在是要小心而加拿大有一點讓人很好奇的就是學校好像窮的很隨時都要向家長募款而不見學校設備有所改善
    [版主回覆04/02/2010 12:42:04]我也有同感耶
    總覺得以前我們在台灣念的鄉下小學已經很窮了
    但是我們讀這裡的小學竟然也跟以前那間一樣窮(很多家長都不在乎學校活動吧)
    連聘請一個網球教練來教四堂課都要孩子贊助(一人三元但沒硬性規定)
    所以碰到這種活動我都希望孩子或多或少一定要參與
    不然大家都不當一回事的話
    學校要如何營運老師也很難推動各項計畫了

    回覆刪除
  2. 花樣多的呢, enjoy.
    [版主回覆04/02/2010 14:41:11]對啊對啊
    今天又收到"園遊會"通知單了哩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我們家那兩隻最熱心公益了~!!所以有這一種雞婆的機會她們可一點也不害羞ㄛ~!!到加拿大也學會了入境隨俗,對於賣巧克力還是幫忙推銷東西,可真的是家常便飯店不過很多爸爸媽媽覺得不關我們的事,所以並不鼓勵或直接捐錢,但這真的是一種寶貴的課喔!!而且也算是社會大學先修班~!透過這樣的機會,真的可以讓孩子體會不為錢工作的另一種快樂~!!
    [版主回覆04/03/2010 14:59:10]沒錯
    只希望孩子能熱心公益
    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