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Do you want a hug?


上星期到圖書館借書


因為時間有點趕


所以只在我習慣幫孩子借童書的那幾個架上隨便拿幾本就check out


因為隨便拿所以根本沒注意內容到底是什麼


 


昨晚TonyJimmy拿了其中一本書


發現那一本書是在介紹聽障的小孩和手語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們家Tony是聽損兒(俗稱聽障)


因為如此我打從一開始就不贊成孩子學手語


原因很簡單


怕孩子會因為習慣手語而依賴手語所以捨棄僅剩的聽力


僅剩的聽力會因為被忽略而更退化


加上以後交友範圍容易被侷限


所以我和爸爸都非常排斥讓孩子接觸手語


但是那本書……


因為我的不小心加上內容真的很可愛又吸引人


所以我還是讓孩子翻閱了


 


兩兄弟邊看書邊比手畫腳


不時還聽見咯咯咯的笑聲


沒幾分鐘Jimmy已經學會我愛上學的手語


還一直練習表演給我們看


 


今天放學回家


Jimmy迫不及待跟我說學校發生的事


他提到自己表演手語給他的小女朋友Kana


不料Kana看完竟然問了一句”What? Do you want a hug?”


聽完我們大家噗ㄘ全笑了出來


看來這手語真的有像在討個抱抱喔!


也許這就是7歲孩子豐富的想像力吧!



3 則留言:

  1. 有一些事和你分享一下,我們人的腦是很奇妙的構造,當你的聽力部分的腦細胞用得較少時他會去分擔腦部其它的功能,造成其它的功能較一般人強,例如:視障的朋友對音感特別好的狀況;所以當小朋友在某部分有缺陷時(其實不見的是缺陷),上帝總在另一處幫他多開一扇窗。再舉個例子,你知道地中海型貧血的人不會得瘧疾嗎?萬一瘧疾大流行,可能只有他們可以存活。
    我覺得孩子學手語不見得會傷害到他僅有的聽力(因為周遭的人大都不會,他還是的用聽的),還讓他多學一項技能,可能還可以訓他的觀察能力,和手的靈巧度,手的靈巧是和大腦內的神經連結有關的,說不定那是上帝給他的另一個禮物,給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ㄚ~!!那可是帥哥才有的ㄛ~!!
    [版主回覆05/18/2010 12:54:30]他回來跟我說完
    開心得很(沒抱到也開心的哩!)

    回覆刪除
  3. 那究竟抱到了沒有啊?
    p.s Jimmy的小女朋友排到幾號啦?
    哈哈~~
    [版主回覆05/21/2010 12:49:24]雖然沒抱到
    不過他女朋友還真的滿喜歡他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