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最近忙什麼?





 


 


 


 


 


孩子們九月初開學了


來到白石的生活一切就緒


漫長的的暑假該吃的該玩的該去的好像都run過一回合


所以一切恢復正常繼續開始認真生活


這學期比較不同的是早上我得開始早起幫孩子準備便當


以往在Burnaby因為學校天天有hot lunch


所以只要交午餐費孩子在學校就有午餐吃


這裡一星期只有一天hot lunch


所以其他四天就得靠著勤奮的媽媽幫忙準備


剛開學因為孩子班上亞洲人非常少


所以Tony堅持跟班上同學一樣吃三明治


說什麼也不要帶便當


Jimmy年紀小


根本不管同學的看法


就是只要中式食物不能有三明治


為了不讓孩子因為午餐問題而有壓力


所以我每天早起準備2style的午餐和早餐(他們早餐也吃不一樣)


好在Tony堅持了三個星期以後


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回家跟我說他跟弟弟一樣帶便當好了不用再麻煩我做2種午餐


好一個孝順的兒子


其實會有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他在班上發現金髮同學吃中式麵條


 


另外放學後的時間也做了很大的變化


以前在Burnaby時放學後幾乎沒有其他活動


偶爾才去上一下室內足球或溜冰課(都只上過一期大約6)


現在放學後幾乎可以用忙碌來形容


因為2個孩子都去參加童軍和上溜冰(一期是半年)


Jimmy還到中文學校去上中文


Tony一星期有一天的英文聽和說家教課


再加上要抽空去圖書館


所以放學後的生活也是很精彩


加拿大因為放學得早


加上社區或私人為孩子們開的課很多樣化


每一種都很吸引人


但是我這個媽有一點點的小堅持


星期假日不排課(family fun time)


若不是因為如此


2個孩子還有一堆想去參加的社團呢


 


大人呢??


我們也沒閒著


我們家把拔為了兒子變成一個專業司機了


因為接送孩子是他一天裡很重要的工作


剩下空檔時間他也沒閒著


喜歡手作的他把朋友送的木頭變裝了


原本只是晾在車庫的一塊木頭


幾個星期後也可以變得很有價值的感覺


 


 


 


 


 


 



 


我們家把拔的傑作


 


 


 


 



 


 


我的第一幅畫


(Jimmy一直說我是去買來充數的,但是我真的是自己畫的)


 


 


 


至於我~


星期一到五的白天我花三天去上課


一天學油畫


二天上英文課


剩下空檔的兩天就做做家務、和朋友聚會以及採買囉


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老實說~


儘管我那親愛的娘一直認為我們都在吃喝玩樂


但是我們一家都覺得很充實也過得很開心的喔~


9 則留言:

  1. 看來大家都沒閒著真是太好了
    [版主回覆09/30/2010 11:48:17]是啊
    忙著忙著也開學一個月了耶
     

    回覆刪除
  2. yaching
    妳以前兼作美術老師嗎?
    第一幅畫就這樣給他厲害!!!

    半年後還要報名溜冰的話揪一下吧~
    我家兩隻肉腳也想參加


    喔~忘了也稱讚一下你家"司機"
    技術挺不錯呦!!

    [版主回覆09/30/2010 11:53:29]美術老師????
    沒的事~
    其實油畫很神奇
    老師幫我撇上幾筆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柳
    該說老師神奇吧
    溜冰是每年九月報名(三月好像也有一期)
    下次報名再糾你們囉!
     

    回覆刪除
  3. 來溫哥華後才會體會~平凡生活是一種幸福!
    [版主回覆10/01/2010 00:00:06]那我是從學校"退休"後就一直過著平凡的生活喔!
    真的~這種簡單的幸福常常讓人羨慕哩!

    回覆刪除
  4. 您們的生活很多采多滋喔... 那畫真的是您自己畫的阿? 別匡我們喔. 買的就說一聲啦..
    [版主回覆10/01/2010 00:03:05]端端呢?人咧???
    趕快來幫我作證啦!(我畫的時候他在旁邊)
    說真的
    剛開始有一點不知所措
    但是老師幫你撇2筆跟你說下一個步驟後好像就開始有模有樣
    所以上課有差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 那張畫真的畫的不錯. 我很喜歡它. 不用再問端端啦. 相信您啦... 所以多畫一些. 日後有機會向您A一幅放在我們家...
    [版主回覆10/01/2010 10:51:53]好吧
    那你家就留一小面牆給我吧!
    (我這三腳貓也有這麼大的口氣)

    回覆刪除
  6. 妳學油畫是跟Shirley一起嗎? 真的有兩把刷子喔! 跟妳的烤雞排一樣讃啦!
    我昨天做了給孩子帶便當, 當然沒妳做的好吃, 我會再接再厲繼續努力, 謝謝大師指點!

    回覆刪除
  7. 妳的畫真棒耶!太厲害了!佩服,佩服!
    可以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且樂在其中真是幸福呦!
    祝福你們幸福永遠~~。
    [版主回覆10/14/2010 11:33:09]哈哈哈
    真的是老師厲害啦
    本來完全不知如何下筆
    老師指點一下整幅畫感覺又有很大的不同了
    謝謝你不嫌棄囉

    回覆刪除
  8. 那幅畫好像放在我家也很適合厚!
    [版主回覆10/14/2010 23:50:28]
    等我再練一下實力
    不然太多人在你家來來去去
    一下就會被看穿實力了(照片比較美,因為滿朦朧的)
    等我喔~

    回覆刪除
  9. 看到妳寫的這篇內容,讓我知道有時孩子的堅持是有原因的,他們只是想要跟大家一樣,不想引起別人太大的騷動,我以後要多注意一點才行了!【不然孩子們可能連便當都不敢拿出來!】
    [版主回覆11/11/2010 12:30:05]孩子到陌生環境一定都會緊張害怕
    越大的孩子越是這樣(小隻的常常比較搞不清楚狀況)
    為了不讓孩子連這簡單的事情都變成壓力
    才會有如此的作法
    現在孩子已經跟班上混熟了
    水餃 炒飯 壽司樣樣都行
    同學有時還會很羨慕他的餐盒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