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新學期新氣象

 


開學了


孩子們換到新學校


難免有些許的緊張和害怕


不過Tony的害怕好像大過於Jimmy


這事讓我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


 


第一天上學只有一小時


10點進入教室11點就放學回家


Tony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黑頭髮的怎麼這麼少啦!


是啊


這一間學校亞洲人的比例非常少(一班就4-5)


這裡的黑頭髮的不只是華人,還有韓國人中東人和印度人


所以已經佔少數的黑髮族裡華人比例又比中東和印度人少


就因為這樣


Tony害怕到午餐不敢帶中式便當


要求我跟著大家都帶三明治就好


理由很簡單


他不想跟大家不一樣也不想因為不一樣被問東問西


(其實我覺得人家並不會覺得怎樣,可能只是好奇問問而已,是他自己害怕囉)


 


Jimmy這學期就非常不一樣


也許是英文能力比較強了


所以一去學校就可以跟同學聊天玩遊戲


雖然第一天跟著哥哥一起帶三明治當午餐


但我知道他覺得很委屈


所以回家一看午餐袋


果真他用行動在跟我抗議沒吃完~剩一大半


除此之外


還跟我瞎編說班上有很多人帶飯帶麵的(我知道他是瞎編的,因為他班上連他只有2個華人,連也是吃飯的韓國人都沒有)


所以他也要帶中式便當啦


 


年紀不同


對同儕壓力感受的程度也不同


老公直對我說就幫他們帶吧


不要為了午餐讓孩子又有另一種壓力


是啊


真是想累死媽媽


一早得弄2個不同樣式的午餐還有早餐


 


 


除此之外


這間學校是這幾年才成立的所以設備非常新


校舍也蓋得很摩登


還有家長接送停車場


就連playground都有2


因為第一個星期學生人數未確定(陸續有人轉進轉出)


所以學校會在週五前編班


下星期才正式進入自己所屬的班級上課


 


孩子們都有點擔心


加上暑假玩太兇


現在對於上學都有點懶洋洋


但是我知道他們一定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更希望他們也可以很快就交到好朋友喔


 


 



兩兄弟學校的網站


http://www.sd36.bc.ca/pacificheights/



 

3 則留言:

  1. 聽起來有些奇怪這裡應該中國人多到有些像到了國內怎麼孩子的學校華人這樣少不過這樣才好英文才容易進步
    [版主回覆09/11/2010 10:20:35]其實四月註冊時就已經知道了亞洲人很少了
    不過華人還真的比想像中的少很多
    現在也只能鼓勵他們
    相信英文能在這環境中進步多多囉
     
     
     
     

    回覆刪除
  2. 應該要慶幸華人少
    Tony這學期一定進步很快
    要是全班就他一個華人的話,更是進步神速

    剛開學又是新學校
    等下個禮拜交到朋友了就會慢慢步上軌道了

    連我家Morris都從開學第一天在校門站了快半個小時才進教室
    到這幾天已經交了四五個朋友(但都是華人)
    一定沒問題的

    做媽媽的只好晚上偷偷擔心,白天要給他們滿滿信心才行!!!!!



    [版主回覆09/16/2010 11:18:40]真的就希望他進步神速囉
    不過以他交友的狀況
    還真的有點替他擔心
    真的只能替他加油啦

    回覆刪除
  3. 這間小學是我們週日禮拜的場所,那邊的老外都很友善,我有一位好友家就住在學校隔壁,另外也有朋友的兩個孩子念這一所學校,有需要的話應該可以幫忙~!
    幫兩位小帥哥加油喔~
    [版主回覆09/16/2010 11:20:45]謝謝~
    Jummy很快就適應了
    比較擔心哥哥
    因為新生不多
    他總是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希望過些時候能好些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