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禮物


 


 


 








這星期收到一封要我到郵局領郵件的通知


本來很緊張


因為不知是哪個單位寄來的通知需要用到掛號信


到郵局領件一看到信封地址來自台灣


而且是一個很熟悉的地址才放下心上那一塊大石頭


打開信封拿出來一看真是欣喜若狂


雖然不是得獎通知


但是是一份一群孩子給我的禮物


這群孩子在10年前進入到我的班級開始


我就一直覺得他們是可愛的


一般學音樂的孩子多半嬌氣


但是他們卻顛覆了大家對音樂班的看法


不愛練琴卻特愛幫忙樂團搬椅子搬樂器做雜事


按照慣例


六年級已經是老鳥大多可以不搬樂團的椅子了


我們這一班每回都包辦樂團練習前後的場地整理


做越多還越開心


音樂班的孩子也不大上體育課


因為怕傷手(手受傷就很難練琴)


但是我們這一班的獎勵卻是常常拿我的國語課去打球或到操場玩


所以體育競賽從沒當過”肉腳”


音樂班的孩子成績大多不會太差


因為資質聰穎(其實進入音樂班前都是經過考試的)


但是這一班不知是不是因為老師也太愛玩


加上還常常看他們練琴太辛苦


所以常常拿正課帶著他們玩還特愛校外教學


導致成績也不是太好


太多太多一般人對這個學校音樂班應有的看法全在我帶他們時起了變化


幸運的是老天給了我們很長的緣分


讓這群孩子在該換老師的年級時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我又繼續帶了他們2


前後4年的”革命情感”在畢業典禮時稍稍的加了一個”逗點”


往後幾年


我們還是每年辦同學會


剛開始仍是由幾位熱心的家長統籌一切事宜


今年~孩子來信告訴我他們決定自己辦自己策劃自己準備


因為他們都是上大學的孩子了


儘管今年自己的孩子在這上夏令營所以我不能參加


他們還是想盡辦法讓我有參與的感覺


除了拍照錄製影片還寫卡片和製作海報


就連每回ending時的大抱抱都透過網路送給我了


海外的幾個孩子也被主辦同學call回去


果真辦了一場很成功的同學會


這次的禮物就是他們把這些寄給我


收到的心情真是比中獎還開心


 



(看到這張我是笑到合不攏嘴,因為孩子把我以前的口頭禪記得一清二楚,還寫在上頭"自首無罪,抓到雙倍")


 


拜現在科技發達所賜


我們常常可以透過FB互通訊息


偶爾捎來的祝福或問候


相信都能給彼此帶來溫暖和鼓勵


不管是海外或國內的孩子們


尤其繼續走音樂這條路的孩子們


老師都希望你們一直保有這份純真和克服困難的勇氣


儘管這一路是辛苦的


你們還是要為自己的理想堅持下去喔


禮物~我收到啦!   開心ing~


 



 


 



3 則留言:

  1. 很有成就感對不對.當老師就是這時候覺得最欣慰了
    [版主回覆11/08/2010 10:52:45]對啊對啊!!
    常常暱稱他們寶貝
    他們也叫我耍寶老師
    叫著叫著感情就越來越深厚
    10年的情誼真的很不容易
    更何況這情誼還在ing喔

    回覆刪除
  2. 當老師的成就感不是一般人能體會. 但看到您這樣的描述可感受到那份填滿心中的開心!
    [版主回覆11/09/2010 13:17:34]黑啊!
    是真的很開心
    雖然事前知道孩子已經有準備這個禮物(從他們拍的照片裡發現的)
    但是收到時還是超級happy的啦!

    回覆刪除
  3. 這些孩子真是貼心,可見妳也付出很多哦!
    [版主回覆11/11/2010 12:31:04]我老公常說"當你的學生比當兒子幸福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