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八年級的挑戰




 


 





Tony今年九月開始換了環境進入中學





往往聽到朋友的小孩說中學如何如何





說真的





我也是迷糊媽媽





多半是有聽沒有懂





加上我對於學區沒有太多的要求





所以Tony就跟著他自己的意向到住家學區EMS去了





(Tony的意向:不想跟麻吉們分開,不想一個人去陌生環境,想跟原來的特教老師一起)





 





開學前收到課表有點一知半解





和同學簡訊來簡訊去仍是半解一知





沒啥大進步和發現





因為他的麻吉們跟他一樣





都在裝堅強





其實內心對中學生活怕得要命





這個恐懼是有道理的





因為對於未來的生活有太多的未知





無法像小學一樣掌握一切





所以看到他們的簡訊內容時





我很沒水準的哈哈大笑





原來~一群毛小孩對於他們即將面對的中學生活都感到緊張





 





跑堂選課是在小學沒接觸過的





這對菜鳥的八年級是一大挑戰





聽孩子說





第一星期常常見到有人跑錯教室





再不然就是有沒去上到課的





Tony雖沒跑教室的困擾





但是因為選錯課換課一事也困擾很久





後來經過學長幫忙





終於如願換好課表





 





接下來是他碰到最大的問題





因為中學沒有一位天天跟著你的導師





更沒有所謂的通知單





所有重要事項大都是透過廣播





但是廣播對於一聽障的孩子來說是真的很大的挑戰





因為寬廣的空間和吵雜的環境





讓廣播的聲音都散掉了





開學第二天的photo day就讓孩子很挫折





因為廣播輪到誰就換誰去照(last name的順序)





回家垂喪著臉跟我說





他很努力聽了





但只聽到W而已





怎樣都沒聽到Y





過去照相室問又說還沒輪到他





但等到放學他還是沒聽到~怎麼辦??





隔天再去確認





說是已經照完了





只能等re-take day





幾個廣播都讓他很擔憂





是啊!!這真是大問題





 





打了電話約了特教老師





特教老師和Tony商議了好久(他們在特教室裡討論,裡面有其他老師)





最後一個聽不下去的老師自告奮勇擔起責任





真的很感謝這位老師





其實也很感謝特教老師Angela





Tony





Angela在確認Tony課表後就已經發信給所有和Tony相關的老師





所以有個老師在上課前還先和Tony打招呼





告知若有問題會很樂意協助





 





現在~問題已經解決一大半





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課堂上課業上所會碰到的問題





但我相信不管如何





孩子漸漸長大也一定會慢慢進步





就像這一個星期以來





每天回家都會見他拿作業出來東摸摸西摸摸





還很在意隔天的小考





就算成績差強人意





光是孩子的勇敢這一點





我真的要給他拍拍手了





 





後記:會覺得他勇敢是因為我連第一天報到都沒陪孩子去,即使需要換課,我也只幫他打了電話問了朋友的兒子,然後就他們自己去解決,至於特教老師部分,我也只是打了電話跟特教老師約好時間,Tony自己跟老師說他所碰到的問題,……很鴕鳥的都沒出現,因為自己真的也很搞不清楚所有狀況,遜吧!!我這個媽媽><





 


5 則留言:

  1. 我以為特教老師也跟著他一起過去EMS, 為何.......
    [版主回覆09/15/2012 11:57:19]有啊!!同一個特教老師,但是跟以前一樣一星期只來2天,第一星期因為還在排每個孩子的時間,和確定課表,所以我打電話給他時他就說第二星期一定到學校看Tony

    回覆刪除
  2. 不用擔心很快孩子就能適應了
    [版主回覆09/15/2012 23:17:49]謝謝小彩把拔,孩子上中學後,我就給他2大原則,絕對不做壞事,如果書沒讀到也不要沒玩到,因為青春過了就追不回了,所以鼓勵他參加球隊和社團,希望他有豐富色彩的中學生活囉!

    回覆刪除
  3. 真的要給Tony拍拍手,克服了自己的恐懼,中學生活會愈來愈上手,妳就放輕鬆吧~~
    [版主回覆09/17/2012 11:48:54]有啦!!我有越來越不擔心了,給他一個目標,看他最近為了這個目標還滿努力的,哈哈~

    回覆刪除
  4. 看的我眼眶都濕了.孩子真的長大了.也還好妳們到了重視孩子的國度..也謝謝老天有這些善心人士願意幫助tony..教他一定要心存感恩呦..也但願他越來越順利..
     
     
    [版主回覆09/21/2012 22:28:29]開出獎勵條件以後,發現他真的有認真,有上中學的樣子喔!每天回家真的都有東摸西摸在搞作業的東西,現在就怕他是三分鐘熱度,只希望他能繼續努力了

    回覆刪除
  5. 做媽的能忍住也很不容易
    妳忍住不出手,就發現他真的長大了,而且做的很好!
    [版主回覆09/26/2012 06:45:10]其實我有掙扎了一下
    而且跟他爸說如果今天再不搞定
    我們明天去問一下狀況
    好在放學回家時他就跟我說"解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