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校園安全



昨天兒子回家報告一件事




因為背包丟了




所以害他有2堂課都遲到




也因為如此午餐無法吃




嘴裡繼續碎碎念的他說




"今天是我第一次使用locker,第一次丟東西,但也會是我最後一次用locker,最後一次丟背包




 




 




前些日子常聽他說學校有人會拿別人的東西




但因為Tony的背包真的沒啥值錢的




所以我也沒特別在意




一直到特教老師把TonyFM系統送來以後




交代Tony背包隨身攜帶




不然很怕FM系統不見




我才特別想到原來Tony之前說的事情原來不是小事




 




Tonylocker從開學到現在一直都打不開




他的共用夥伴也打不開




所以2人都沒使用locker




就在昨天




Tony的麻吉因為自己使用locker




所以第一堂體育課時就約Tony一起把東西放在他的locker




課程結束要上第二堂課時




打開門一看




2人的背包都不翼而飛




驚慌的2人看到副校長報告了此事




後來透過駐校警察協助登記




好在下午有人在學校外面找到了背包




 




 




整理一下後




Tony發現他的東西全部都在




就只有背包因為被拖到外面的地上所以破了幾個洞




FM系統因為剛好故障




早讓特教老師拿去送修




不然如果不見




這下損失可能要讓他再多煮2年飯才賠得完(2台電腦的價值)




但是他的麻吉就沒有如此幸運




錢包不見了




所以裡面的學生證和重要東西也不見了




因為缺課又沒說清楚




學校還打了電話通知家長




回家讓父母臭罵一頓




 




 




平常我們老是跟Tony碎碎念不要帶錢到學校




除了會讓人家誤認你有錢外




三不五時怕有同學會找你借錢




雖然他很羨慕同學會在午餐時間去外面買東西




同學也常約他一起去買




但是除了我不允許外




他自己也很小氣




所以羨慕歸羨慕




因為捨不得花自己的錢所以總是用我沒錢拒絕了同學




 




 




他的麻吉恰恰和Tony相反




平常都有帶錢在身邊




也常常到學校外面買飲料喝




或許因為如此會讓其他孩子覺得他背包裡應該有很多寶藏




其實連我這大人都一度懷疑他家很有錢嗎??”




 




 




經過這次教訓




Tony更相信爸爸媽媽的碎碎念經文




也把他的財產購調調




因為他已經開始體驗真實社會啦!!





3 則留言:

  1. 這種情形在溫哥華似乎經常發生很讓人頭痛
    [版主回覆10/04/2012 10:46:48]其實他回來説這件事時我還真的有點驚訝,沒想到才開學一個月就掉東西,結果兒子竟然説除了他們2個還有別人也掉背包,因為認領時警察拿了別人的來問"是這個嗎?"可見這種事經常發生

    回覆刪除
  2. 鎖打不開可以跟學校講.
    [版主回覆10/06/2012 22:37:16]講過了,學校就還是跟他說只有那一組密碼,請別人幫忙開,大家都打不開,所以他說算了,反正背著背包也比較有安全感

    回覆刪除
  3. 幸好我兒子那學校好像壯況比較好,目前沒聽過太多這類東西被偷之事,而且他討厭帶錢也不喜買外頭的所有飲料食物耶,只是看到妳這篇很有幫助,謝謝。
    [版主回覆10/29/2012 22:35:03]其實我們一直在想主要會發生問題的原因是不是因為他們學校分2個時段上課,所以時間上有太多漏洞讓孩子去惡作劇,不過學生人數太多是真的很難解決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