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漸離漸遠

當一個人發現別人對自己不好時


好像就會自然的離他遠一些


即使身邊再親近的人也一樣


之前聽姊姊抱怨姐夫的種種


還說他已經存好錢準備去養老院過後半輩子


味的就不要再跟姐夫那種"怪人"一起生活


我原本都認為太誇張


但最近發現老公好像也是如此


沒責任的態度老早就已經知道


所以我也不奢求他改變


但對於我的付出


他現在竟也認為理所當然那是應當的


這幾天一直在處理婆婆的事


婆婆看了電視介紹後一直吵著要去那位醫師那邊看診


我實在不願意帶他去


因為不知對方是不是庸醫(他只看自費的還只有0800的電話)


如果吃藥吃出問題


我又擔不起這責任(婆婆的狀況差常會緊急送醫院)


但是我又不敢跟婆婆說


怕他生氣


所以要老公去說


老公竟認為那是我的事


自己想辦法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那是你媽  我不姓楊"


但如果這樣一來


其實可憐的會是婆婆(我一直很心疼老人也怕他們會有被遺棄的感覺)


所以就忍囉


之前替自己定下"小咪20歲後我就要從媽媽的職位退休了"的原則


現在想想


好想把時間提早一些


因為退休後我就要離開這個家離開老公(雖然這個家還是很甜蜜幸福 但責任壓力都太大)


我還是有很多我自己的夢想要去實現(我很想在偏遠學校當義工)


以前跟自己班上的學生分享人生願望時我就曾說"最想當不支薪的老師"


當時學生都覺得老師超奇怪(還有孩子直說那把薪水拿出來請他們就好啊)


"不支薪的老師"其實要在財力人力都富足時才能當的


所以這目標要達到真的不容易吧


現在對老公已經開始感到些許的不滿意了


不知以後日子要如何"撐下去"


哈哈


看來我的神經要再放大條一些囉


如果楓葉卡(加拿大移民)下來後


或許我還會開始緊張開始想念老公呢


這就是人生的酸甜苦辣嗎


也許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