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輕鬆生活

看了曾晴的故事,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為他們感到不捨。


曾家人都很堅強,


曾晴自己本身很堅強很努力,


但我想他的父母一定要更堅強才行,


因為他們必須去承受和接受這樣的一個事實。


就像我家,


剛知道東霖是聽障時也感到晴天霹靂,


尤其是我們認為他本來像正常孩子一樣,


所以壓根都沒想到他會是越長大聽力會越差的情況(先天基因異常)。


三番兩次(平均4個月一次)因為突發性耳聾而住進醫院,


我們當父母的也只好學習如何堅強去面對和處理這件事。


幸運的是曾晴的父母都能勇敢接受,


我就沒那麼lucky了,


我家爸爸常會選擇逃避面對,


但我不會怪他,


他有他的理由和原因(他真的很難過),


我們是心照不宣,


所以我通常是一手包辦東霖住院時的一切。


好在當時明智的買下醫療保險,


所以東霖住院時,


我們都把它當是度假一般。


一次療程要一個星期,


我們就   輕    鬆    生    活   一個星期。


東霖是樂觀的孩子,


他早已輕鬆看待這回事。


前幾次知道他又要住院時都是哭到不能自己(他住院一次聽力就會比原本的聽力掉一些),


但下定決心辭掉教職專心陪孩子之後,


反到也受到東霖的影響,


樂觀接受一切。


上回住院時,


東霖還嘻皮笑臉的跟我說"cute媽,計畫一下這次要吃哪些好料的"。


所以囉!


從照顧"不完美的孩子"身上可以學習到許多事,


或許這上天特別給我們的機會,


就像曾晴媽媽說的"有曾晴這個孩子是幸運的",


我真的能感同身受,


有個這麼樂觀又會耍寶的聽損兒東霖,


我也是幸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