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辛苦的移民之路-4

 


星期三貨運公司通知星期四要到海關處清關


孩子等待已久的玩具已經快到手了


星期四一早出發到downtown BC HYDRO 的大樓


報關的地方就在大樓裡的一樓


原本報關時還很緊張怕海關人員問東問西或故意刁難


但是整個過程一切順利


還以為會花很多時間


結果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包含等了十幾分鐘)


(其實會如此緊張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們家那個"有個性"的老公帶了將近3大箱大家可能都不會想到的東西。在台灣裝箱時已經為這些東西弄得彼此不愉快2天了,最後協議是讓他帶來,不過買房子前只能放在倉庫,不可以放在家裡"鼎位"。大家猜到是哪些東西嗎?就是他的"文房四寶" 還有他和周遊列國的婆婆一起收集的"水晶球和玉石"。我們緊張的是雖然價值沒很高但是加起來的數量有點小多,怕海關會因此而課稅。好理家在沒被刁難,或許這就是誠實申報的獎賞吧!)


星期五下午貨運把東西送進家裡了


孩子們迫不及待拆開他們的玩具


也真難為那些玩具了


當初飄洋過海從德國寄到台灣


現在又飄洋過海寄到溫哥華


如果這些玩具也有護照


我看護照上也蓋了不少章吧


 



送來的貨運


 



爸爸開箱囉


 



開始整理啦


 


箱子一經拆封


接下來大概都是我的工作了


我在台灣本來就很喜歡收納


所以衣服一袋一袋拆開後都讓我一一歸定位


不到1.5個小時


我已經把四個人的衣服全部折好歸位


也清楚劃分界線


以後誰也不會拿錯


 



爸爸的衣服


 



媽媽的衣服


 



兒子的衣服


 



周遊列國的玩具(這只是一部分)


 


東帶西帶就是覺得東西還是沒帶齊


不過已經很滿足了


這個臨時的家


越來越有樣子了


辛苦過後


來頓美味的晚餐囉


 



自製火鍋


 


2 則留言:

  1. 有需要啥 跟我說一下   我幫你寄過去
     
     
    [版主回覆09/16/2009 23:03:26]那就你公司最多的那項產品吧(鈔票)
    越多越好而且它體積又不大
    應該很方便寄
    哈哈

    回覆刪除
  2. 非常感謝.. 很有用的information呢~~
    [版主回覆04/10/2010 06:03:57]不客氣
    希望一切順利喔
    有問題再連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