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The first day of school



今天是Tony和Jimmy來加拿大上學的第一天


兩人一早就開始緊張


Tony還拉了肚子


不知是真的吃壞了肚子還是緊張過度


吃完早餐換好衣服準備書包上學了


 



 


因為學校就在我們這棟大樓的對面


所以我們只要開門前5分鐘出門就很足夠了


一到"校門"(不要以為這裡的學校都像台灣學校一樣,其實門的大小大概就像2片一般住家的大門而已)


看到許多東方臉孔


可是他們不說英文不說中文


他們都講韓語


左看右看


連Jimmy都說好像只有我們是台灣來的


大概吧


我們這區本來韓國人就比較多


 



 


進去問了office新生的教室


教室門一開就送他們進Room 5



 


那2個愣頭愣腦的小傢伙根本搞不清老師說甚麼


只知道自己搬椅子卻不知道要自己找座位


爸爸很緊張一直想幫忙


我也一直在旁邊阻止爸爸


因為大家都要學習如何"生存"吧


之後家長被帶至GYM等候校長說明這星期的安排和學校一些相關規定


其實我也只有聽懂80%而已


反正重要的有聽懂就好


甚麼是重要的呢


我聽到的都算重要的


沒聽懂的就算不重要啦


 



 



 


這所學校比較特殊的是學校有繳費的營養午餐


這可以省去家長很多麻煩


不過跟台灣比起來算是貴很多


一個月大約是加幣45元


我希望孩子入境隨俗


所以也讓孩子參加HOT LUNCH


10:00放學了(第一天上學只要一小時"類似台灣的返校日啦")


孩子的臉上終於展現笑容


好像鬆了一口氣


一見到爸媽


Jimmy直說好可怕喔


媽媽問他怎麼了


他才說自己都聽不懂老師說甚麼


所以也都沒舉手


而且那一班好像只有我是一年級(第一天還沒分班只把新生全放在同一班)


媽媽問Jimmy怎麼知道只有他是一年級其他人都不是


他竟然說"因為我看大家的身高"


厚~


Jimmy這麼矮當然看別人都是大於一年級嘛


 



 


其實今天除了孩子很緊張我自己也很緊張


緊張孩子會有狀況


緊張自己沒搞懂學校的一些規定


緊張重要事情沒聽懂


總而言之


今天真是緊張的一天


 


 


1 則留言:

  1. 不要緊張, 不會有問題的.
    [版主回覆09/11/2009 05:28:54]Tony昨天哭了
    因為太在意自己聽不懂老師說什麼
    加上以前他班上的老師會罵人打人
    所以他一直很怕在這裡也會如此
    給他加油打氣之後
    希望等一下放學可以見到他的笑臉喔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