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註冊

因為計畫暑假要搬家


當然學區就會跟著變動


早在上個月就已經先跟Tony的特教老師打過招呼


讓他知道我們未來的計畫


Mrs. Casselton是一個非常熱心又友善的老師


當他知道我們即將變動時


他便要我們趕緊去新學校登記註冊


因為通常申請特教老師需要一些作業時間


加上一些教學上會使用到的配備


從申請到核發大約也要一個多月


所以他希望我們提前送出申請(暑假不上班)


這樣開學時Tony就能馬上有特教老師到學校協助他


同時那些設備也能即時核發到學校


 


原本一直認為才三月份就去申請九月的註冊好像有點早


但是經過Mrs. Casselton的解說後


我們跟settlement worker相約在新學校見面


除了完成註冊外也讓新學校了解Tony的狀況


請學校先向school board 提出聽力特教老師的申請


Mrs. Casselton也交代我們直接把他的電話留給新學校


他會協助這轉學的過程(Tony的資料和狀況的交接)


所以從還沒移民時就聽說這邊的特教做得很好


到現在自己親身體驗


真的不得不讓我對這裡的特教老師感到尊敬和佩服


 


新學校的建築非常新


學生人數也沒想像中的少


儘管有點擔心該學校上ESL的學生人數比例偏低


但我相信孩子未來在新學校一定也能開心上學的


2 則留言:

  1. 上ESL的學生愈少愈好, 60個人上一班, 一個鐘頭的課下來每人才分到一分鐘耶.
    想當年我兒子的學校跟本沒有ESL, 臨時找了位退休教師來當義工, 那位退休教師也很鮮, 她說反正這些課你都聽不懂, 所以我兒子跟她在學校餐廳讀了一年的故事書.
    [版主回覆04/01/2010 10:15:06]是啊
    太多也不好
    但是如果能一對一那就太棒了

    回覆刪除
  2. 一般在五月去註冊即可.
     
    [版主回覆04/15/2010 04:12:38]啊我已經註冊好了柳
    學校也說他們會通報school board安排特教老師
    現在只差開學前再去考一次ESL就可以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