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超級養豬餵食法

4天重3公斤   啥咪?


沒錯沒錯  真的沒看錯


這種事真的發生在我枕邊人身上


 


這次回台中四天四夜


早上睡醒從眼睛一睜開時


食物就會在眼前


即使是要上班的三姐


或買或自己準備


他一定幫我們準備好早餐後才出門(晚上我們都住在離爸媽家附近的三姐家)


10點多回到爸媽家


一進客廳就能看見擺滿桌的餅乾糖果和水果


或中或西真的是任君挑選


11點左右  老爸的拿手菜登場


別以為這是午餐裡的一道菜


其實這是老爸常說的ㄐㄧㄚˇ 七逃的點心


12  真正的午餐時間一到


老爸吆喝大家一起到牛排館


基本上也不用看菜單了


因為老爸就是屬意我們吃店裡份量最多的雙拼”(一份餐有2種肉)


老公很努力的吃完自己的那一份


原以為我和孩子一起吃應該也可以輕鬆吃完一份餐


但是體貼的老爸


怕餓到外孫吧


硬是把自己雙拼裡的一塊肉又塞給我們


不爭氣的Jimmy竟然只吃旁邊的配料


讓我一個人吃了三塊肉


撐著一個圓咚咚的肚子回到家


才剛坐下  老媽又呼喊著大姊快把我最愛的蓮霧端出來


人就是這樣


看到自己的最愛放著不吃總覺得會對不起自己     所以…..


這時只能做出個不文雅的動作…..(解開褲子的扣子啦) 


三點一刻   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得到是什麼了吧


遠遠就聞到咖啡香


沒錯  下午茶時刻到了


咖啡麵包蛋糕紛紛登場


就是不知為何


台中真的有很多好吃的麵包店


而且麵包店裡也都兼賣咖啡


所以每回到台中


姐姐們一定會買咖啡加麵包讓大家解饞


下午5


一定可以聽到廚房有乒乒乓乓的聲音


因為老爸老媽和姊姊都在廚房準備晚餐


每次只要說在家簡單吃就好


通常映在眼前的菜色都不會太簡單


七、八個菜和一個火鍋


這就是我們家劉小姐”(我娘)所謂的簡單


晚上吃飽喝足回到三姊家


看個電視洗個澡回到客廳


又是一桌的消夜


鹽酥雞  滷味  麻辣燙  天天有變化


這樣的養豬餵食法不胖也難吧


到了第四天


大家心血來潮往磅秤一站


看了真讓我傻眼


我竟然胖了1.2公斤


老公更是驚人


一胖是3公斤


這也難怪我們家老五總是說


現在知道我們住台中的女兒們會胖的原因了吧


真的很佩服住在台中的三個姐姐們


不過能有這樣的幸福  我想我在做夢時也會偷笑吧


 


後記


其實這一趟回台中吃的每一餐都讓我感到很開心


除了吃到很久沒吃到的美食外


老爸還為了我宴請所有的姐弟和外甥外甥女們(姊夫們都在上班)


這一餐真的讓我很感動


因為姐姐們從高雄台北


外甥外甥女們也從新竹高雄各地趕回台中


甚至還有一個外甥演了一場悲情劇才獲得老師准假


菜餚好不好吃已經不太重要


因為那種二三十個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歡樂氣氛已經遠勝過美食的味道了


2 則留言:

  1. 難怪最近都沒有看到您的文章原來是回去享受親情了
    [版主回覆03/16/2010 04:58:03]是啊
    回去被養到太幸福就會變懶囉

    回覆刪除
  2. 這種吃法你居然才胖1.2公斤? 真是羨慕啊!
    我想我跟你老公的體質一樣, 可能更甚, 5公斤我'想沒問題吧!
    [版主回覆03/17/2010 01:36:47]結果回台北2天就又瘦回來了
    我自己都覺得奇怪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