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蓮霧哪裡來

最近有許多格友看到我請Jimmy班上同學吃蓮霧感到懷疑


懷疑蓮霧哪裡來


因為蓮霧可以帶進加拿大嗎?


Yaching有沒有偷帶?


沒啦  沒啦


我是超級良民(怕死的那種)


怎麼可能偷帶


我是光明正大還跟海關報告後才帶進來的


這次除了水果


我還帶了婆婆特別準備給我的烏魚子(本來還有魚鬆但行李太多帶不來)


 


奇怪哩


怎麼可以帶這些東西進入加拿大


其實我在回去前已經先問過朋友


然後也在網路上查詢了一下相關資訊


發現有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帶進加拿大的


只要誠實申報就可以了


 


在飛機上填入關單時就先準備好食物清單(有些怪怪東西最好英文都先查好)


海關問有沒有攜帶食物時就誠實回答囉


不知是不是我發音太差


海關真的有聽沒有懂


最後我的食物清單還真的派上用場


海關看完就說沒問題


我還特地問一下烏魚子ok


海關人員說那是海鮮所以ok


東西就這樣帶進來啦


 


這邊提供一個官網供大家參考


 


Allowed into Canada.


All items must be clean and free of pests, soil and roots.








































Cheese



Except if packed in whey.
20 kg/person to a maximum of $20.



Baby formula



Commercially packaged



Seeds



Small seed: 500 g/person,
Large seed (such as beans): 5 kg



Cut flowers



Except coniferous foliage/green cones.
Must not be for propagation.



Fresh fruits: tropical



250 kg/person



Fruits and vegetables: frozen, canned or dried



20 kg/person



Some fresh vegetables



Root crops are regulated.



Herbs, spices, tea, coffee, condiments



Allowed



Bakery goods, candies, etc.



Except those containing meat



Fish and seafood



All species except puffer fish and Chinese mitten crab (Eriocheir)



Leather goods and skins



Fully tanned hides and skins



Wood, carvings



Must be free of bark, insects


http://www.cbsa-asfc.gc.ca/general/other_sites/laws-e.html

4 則留言:

  1. 謝謝提供訊息,記得有次小嬸回台灣,婆婆每天準備蓮霧給她吃還不過癮,回美國的時候藏了幾顆結果因小失大被罰好多錢,至於加拿大相信很多人也以為新鮮水果不能攜帶呢!
    [版主回覆03/22/2010 00:50:16]基本上加拿大政府是相信人的
    所以只要誠實申報
    攜帶數量在合理範圍應該都沒問題喔

    回覆刪除
  2. THKS! Yaching!
    這資料對我們很有用,
    因為我們貿易上可查到很多資料!
    THKS again!                            Jackie
    [版主回覆03/22/2010 10:52:46]不客氣啦
    其實我也是靠朋友告訴我相關資訊才知道的喔

    回覆刪除
  3. 蓮霧: bell fruit,
    [版主回覆08/31/2011 10:26:51]沒錯,我是用這名稱,但今年又帶時,這個黑人海關更聽不懂,所以他用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問"加拿大有沒有種?"因為我看他應該也不想弄懂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你最近有再帶過新鮮水果進入加拿大嗎???
    [版主回覆07/02/2013 20:13:10]我沒有,但是我朋友6月初回加時有帶,我有吃到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