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喔 警察是叫我們嗎

今天從White Rock溜冰場回家時發現一輛警車一直跟著我們


而且車頂上的燈還一直閃爍


老公問我這樣我要停車嗎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


所以我回他你有怎樣嗎


他想了一下應該沒吧


繼續慢慢往前開


警車繼續慢慢跟


後來警車大概受不了我們了


鳴了一聲警笛


老公迅速將車子靠邊停下來


孩子們馬上乖乖坐好都不敢說話


我和老公對看一眼  警察是叫我們嗎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過了2分鐘警察才從車上下來看我們


他先說明因為我們沒開車燈所以他才欄我們


我們也一直解釋車燈是Auto所以…..


警察幫我們看一下方向盤旁的撥桿


幫我們調好車燈後接著說這裡才是Auto”


怎麼會?  怎麼會這樣?


跟我們要了駕照和保險卡回到警車上核對


我和老公趕緊東看看西看看檢查車子是怎麼了


後來才想到早上去保養車子


技師應該把原先設定都調過了


這時才恍然大悟


警察再走過來問我們住哪裡


光住哪裡這個問題我們又解釋半天


因為老公先回答Surrey


但駕照上的地址是Burnaby


所以又花了一點時間說明我們現在的情況


警察了解後要我們以後開車注意一下車燈


臨走前還又補了一句以後我閃燈就是叫你靠邊停喔


“OK THANK YOU”


心裡滴咕不要再有下次了吧


嚇到差點連地址都說不出來了


哪還希望有下次


好在碰到的警察還滿NICE


今天真是得到一次教訓


切記  保養完的車子


一定要再檢查一下平時的設定是否被調整過


以免一點小疏忽而造成危險喔


2 則留言:

  1. 小姐, 只要你後面警車閃燈, 就一定要靠邊啦, 千萬別加速喔, 那後果就會不堪設想!
     
    還有, 平常開車, 要是對面車道有救護車或警車鳴笛, 而你們中間又沒有安全島的話, 也一定要靠邊, 因為你們是用美國駕照換加拿大駕照, 所以這裡的交通規則還是要了解清楚比較保險.
     
    [版主回覆02/01/2010 02:37:37]是的 姐姐
    有學到教訓了啦
    已經嚇得半死  差點連地址都背不出來哩

    回覆刪除
  2. 天啊!  好嚇人哦!
    真不敢想像~~~~~~~~!!!!!????~~~~
    長住的痛苦指數又增加了。
    [版主回覆02/01/2010 10:39:16]不會啦
    其實他們的人都還滿nice的
    而且看我們帶小孩
    加上嚇到語無倫次
    通常在態度上都會比較和善一點

    回覆刪除